易水

冷门cp专嗑,更新时间不定,b站id同名

「灵契月宁同人文」『风入松』贰(“非正常邪物”)



穿过似乎无尽的走廊,二人很快来到了地窖所在之地。

“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夜里的普通地窖,您是不是听错什么了?”杨宁平白无故跑了段路,又一无所获,难免有所抱怨。

“你先准备好符阵,我去探个究竟,弄明白‘它们’的真面目。”落月好像并没有在意杨宁说了什么,依然不忘叮嘱一句。

『明明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啊……』

杨宁又检查了灵符好几遍,确认再确认了一切无误

落月几大步走向地窖去,却发现地窖门是开着的,他比了个手势,示意杨宁跟上。

地窖里漆黑一片,尽管有些许银白色月光洒下,也是徒添阴森。

“嘘…”落月轻声提醒。

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,杨宁隐约察觉到了…这里,应该不止他们。

落月正准备先杨宁一步擒住那黑暗中的“邪物”,却不曾想两道凌厉的红光直勾勾地逼近,着实把他吓得不轻。

落月碰了碰杨宁,说:“你有把握吗?”

杨宁没有回应,只是屏气凝神,搜罗着“邪物”的位置

他虽没能瞧清楚那“邪物”的模样,但还是凭借着那两点红光,锁定了“它”的位置,这符阵一下,立刻引起了“它”的强势反抗,就如触及了潜龙的逆鳞一般,造成了不小的波动。

两人顺势退了好几步,落月对于杨宁的不佳表现,心里一通埋怨,本以为这个民间似乎深藏不露的“高手”能轻松替他解决麻烦,到头来,还是要自己出马。

落月两步并做一步,快速接近了“邪物”,然后飞快地念了句杨宁没听懂的咒语,暂时制住了“它”。就在杨宁惊叹落月动作之快的时候,落月却像惹了麻烦赶紧甩锅似的,“命令”杨宁马上想出让“邪物”冷静下来的办法来。

杨宁打架是欠几把火候,但应付这种情况,还是很在行的,没过多久,“邪物”便恢复了平静。

杨宁顺利解决问题后,看见了“邪物”的模样,心生疑问:“这邪物…在下替人除邪多年,却从未见过,不知先生可知道它的来历?”

落月顿了顿,但还是带着几分笑意回答道:“此物出自我族人之手,我又怎会不知道?”

『族人?端木家不是专门替人们祈福祭祀的名家吗?怎会有人豢养这等邪物呢?』

一时间,杨宁被落月的一句话弄得心里长满了“疑问”。

“走吧,我送你……”

“不,我看这事恐怕没那么简单,先生,这么大的镇子,几千个人的平安,都握在你们端木家的手里…您还是告诉在下实情吧”

杨宁反复端详了“邪物”的模样,越看越觉得不对劲,才追问道

“杨先生,我端木家之事,还是不便向外人透露的,待会我叫个下人给你几锭银子,你就可以请回了”

杨宁见落月并不打算告诉他实情,就识趣地离开了

然而,夜深人静,谁也没能发现,恶魔又再次复苏,代表危机的血红色眼瞳中,刺目的红光“夺眶而出”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