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水

冷门cp专嗑,更新时间不定,b站id同名

「灵契月宁同人文」『风入松』叁(门客)

“来人啊!戾尸复活了!”

天微明,还没趁端木家上下开始“正式运转”,一声尖叫就先发制人,给所有人来了个“当头棒喝”。

[果然,该来的终究是要来的,司徒家那小子,弄了个什么幺蛾子,还真是不把他自已当外人…]

“汝等立刻召集全府上下所有灵媒师,那邪物戾气甚重,大家要提起精神,小心应付,只制服就好,不要将其杀死。”

“另外,派人给我把司徒枫找来”

是时,阵阵脚步声在院中传开,一群群人陆续向地窖方向赶去,大家忙于对付戾尸,谁也没发现树后面偷偷从院墙翻进来的“大师”。

杨宁来到堂屋,发现落月竟然一只手扶着额头,靠在桌子上睡着了。可能是经常熬夜的缘故,黑眼圈有些重,加上这一夜也没睡好,脸色很憔悴,可在零星的烛光的照耀下,给人一种特别的静谧感。

他不忍心叫醒落月,只好拿出了先前师父给的一道符——据师父说这道符是高人所画,威力无穷,留给他保命的,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是不可动用的。

[师父,对不住了。]

杨宁经过了短暂的思想斗争,还是朝着地窖方向走了去。

到了那儿,杨宁才发现事情可能没有那么简单——大家面对戾尸似乎是忌惮的,所以导致双方一直僵持不下。

眼看戾尸就要抓住人了,杨宁当机立断,赶紧把那道神符打出去。

登时,熊熊烈火席卷而至,戾尸便在其中化成了飞灰。

令所有人吃惊的不是这位“杨大师”此时此刻居然会出现在这里,而是他竟然一道符就“制服”了这凶物,还违抗掌门的命令把它烧的渣都不剩……

“呦,这是哪家的大师啊?刚刚那一招帅爆了!”

只见一个黑紫色衣服的人在一旁拍手叫好,而落月,就在他旁边。

“拜见掌门!拜见司徒少爷!”

众人这一喊其实没有什么,但却给杨宁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掌门,这人天资极佳,不如招了做门客吧。”

“我怎么没看出来?再说,我不需要门客。”

“别嘛,最近你可是有点力不从心了,身边有人照顾也是好的,而且我帮你卜过了,他,是助你渡劫之人。”

“……你这小子,净会给我惹麻烦。”

“那我就当你答应了啊。”

两人私下嘀咕如上。。

“那什么,杨宁是吧?我们落月掌门打算收你当端木家的门客,行不?”

杨宁犹豫了下,在恍惚之中就顺口答应了。

如果他能预知未来的话,可能就不会这么轻易地答应了吧。

“大人,那戾尸到底什么来历?其中有什么隐情?”杨宁偏要打破砂锅问到底

“那个啊,是司徒枫弄来的,司徒家是著名的魂师世家,和我端木家交情甚深,都是灵媒界上下仰望的大家族。他就是魂师,研究需要。”落月毫不避讳,答案脱口而出。

“那……是他叫你收我做门客的吗?”

“不是……是我的意思。”

“可就这么赖着您,也不算个事……等我学成了,我打算去参军,为朝廷效力。到时候,你会拦着我吗?”

“不会的……好男儿志在四方,我会教你很多东西,为你的前程铺路的。”落月笑着回答,眼里似乎闪着光。

“那我一定会好好学的。”杨宁拍着胸脯向落月保证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