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水

冷门cp专嗑,更新时间不定,b站id同名

「默读同人文」·费渡生贺(惊喜)

匆匆忙忙的赶稿,第一次写默读的同人,角色属于p大,ooc属于我。感谢 @十锦归道 的脑洞。


 

7月31日,一个炎热的午后,费渡早早地结束了手上的工作,开车回了家——骆闻舟的家。

闲着没事,费渡大着胆子开了酒柜,拿出酒和杯子,打算先来点犒劳犒劳寿星……

他边喝边思忖着,想着骆闻舟会给他的惊喜。

今天骆闻舟出任务去了,一大早就走了,这让他这个“卡点钉子户”甚是头疼。不过不是什么大案,耽搁不了太久,说是傍晚时应该能赶回来陪费渡过生日。

可眼看日落西山,骆闻舟连个要回来的信儿也没报。

费渡犹豫了大半个钟头,还是按下了拨号键。

电话很快就接通了(应该是“五环之歌”的功劳),

“喂,你怎么打电话过来了,我这还得有会儿才能回,你……”

“我等你。”费渡打断了他。

可让他没想到的是,一阵混乱的碰撞音连带夹杂着嘈杂的人声刺穿了他的耳膜,

“骆闻舟!”

而后电话里只剩下一串刺耳的忙音……

费渡先是心里一颤,随即冷静了下来,他告诉自己,骆闻舟接的不是什么恶性案件,不会出事的。

可越是怕什么就越是会来什么,他拼命压抑的情感此刻似乎已是决堤的洪水,全都肆虐似的爆发了出来……

(曾经多少次在噩梦里见证那阳光般笑容的湮灭,竟在一瞬间如潮水似的涌现在脑海中,浑身的血让他害怕到发抖)

他试着回拨,却只能听到冰冷的机械音。

一次,两次,三次……

直到第四次,电话终于接通了——

“骆闻舟,你没事吧……”

“没事儿,刚才啊,那个嫌疑人胆子真大,不但誓死反抗,还敢抢爷爷手机,估计得在里面多蹲一阵了。诶,听你这语调,还担心起我来了?”

“师兄,你什么时候回来,我都等急了。”

“啊,快了快了,你等着我的惊喜吧。”

电话挂断,费渡心里的石头也落了下来,静等着骆闻舟回来,全然忘记了“销毁证据”。

骆闻舟推开家门,就看见了在沙发上躺着的费渡,不过,空气里似乎有股奇怪的味道。

“诶,你是不是对我这么晚回来有意见啊?”骆闻舟欲求不满道。

“师兄,你这么说就不对了,可是你让寿星等了这么久的。”

“你过来,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。”

费渡醒了醒脑子,走到了骆闻舟面前,他接过袋子,有点沉,打开来看,竟然是一瓶82年的拉菲。

“师兄,你真让我受宠若惊啊。”

“朋友去法国顺便带的,生日快乐。”

费渡展开笑颜,回了骆闻舟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“抱这么紧,是要谋杀亲夫吗”费渡勒得骆闻舟有点喘不过来气。

“等等,我这酒柜……没锁?”

(该死,怎么把这给忘了。)

“咳咳,没锁?忘锁了吧?”

“不对,我明明记得锁了啊,难道是……”

“对,是骆一锅,我替他……”

“我看你就不用了,还是老实交代吧,也免了皮肉之苦。”骆闻舟推开他,坐了下来,摆出一副审问犯人的架子。

费渡:“我真不是故意的,今天是我生日嘛,我就想着犒劳下……师兄,我错了,还不行吗?”

“第二次了,我能原谅你?”

“哥……”费渡撒娇道。

骆闻舟自认脸皮够厚,但没想到费渡也有这么一出。

(这小兔崽子!)

“你的酒,我全没收了,正好我一朋友开酒吧,就送他吧。”

“至于那一瓶拉菲,我独占了,你,看我喝。”

这……未免过于残忍……

“哥,凡事好商量,你看,是不是能就几瓶……”

“其他都有的商量,就这事,免谈。”

“哥……”

“你去做饭,累死我了这一天天的。”

费渡:“……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