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水

冷门cp专嗑,更新时间不定,b站id同名

「灵契月宁同人文」『风入松』番外①(冬至)

几年前的冬至时节。

纷纷而至的大雪接连不断下了好几天,适逢粮食短缺,而端木家又坐落于深山之中,一时间,上上下下几十号人的口粮可成了大问题。

“少主,这样下去可不行,难道我们还得饿死在这深山中吗?”一位饿了有些时日的男人抱怨道

“吾看今日雪势渐小,诸位可有愿意与吾一起出山的?”

“少主,您…这……”

“这是必走的一步,你们无需多言,有打算的人,回去准备准备,待会门口集合吧”

片刻后。

一群人已在大门前整装待发。

“吾敬佩各位都有胆量随吾一起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,既然大家是一个整体,那就得按照规矩行动,不管一天内到不到得了镇上,都得服从命令,清楚了吗?”

尽管有人不服气,甚至是不服气很久了,也只得随和一声“是”,况且在这么恶劣的天气里,单独行动也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……

这次出山,落月是打算好了的,先从山里搜罗,见好就收,倘若真的有幸到了镇上,再另行安排计划。

在这么一个细雪飘飘的早晨,端木家的诸位都信心满满地踏上了“觅食之路”。

冬季已入深,加上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,以及山路的崎岖,光是自然环境的恶劣的程度就足以让人望而却步。

可远望过去,延出的一排排脚印,确是十分“浩荡”。

方未出山,便有了新的发现。

“快看,那是什么!”

“是只野兔子!!”

冰天雪地里,这样一个小家伙的出现着实是个惊喜,但与此同时,队伍的行进与否也成了问题。

“少主,猎物已经发现,可只为了这么个小东西耽误了大部队的行程…这…实在不妥,您看,如何是好?”

“这样,我看这雪也下得小了,考虑到效率问题,大家就分组行动,各自分配不同的任务,由几个熟悉山路的带头,切记一定要在天黑之前赶到镇上,赶不到的就往回走,别在山里过夜。”

大家商量一通,各自分好了组,便加快步伐开始了行动。

然而才刚分开没多久,落月那组就遇上了大雪封路,无奈只好绕更偏僻的那条路走。

“这条路你们有谁熟悉吗?”落月边拨开身边的枯树枝边问

“不……不熟悉,不过就算再熟悉,在这大雪天的,多少也会感觉陌生些的”

“也是…大家都跟紧点,小心看路,注意观察周围情况。”落月好像察觉到了什么,给大家提了个醒

忽然,在最前面的落月一脚踩空,跌进了个挺深的洞中——与其说是洞,不如说是个陷阱,因为人为痕迹清晰可辨……

可能是掉下来是恰好头先着地,落月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眼前一黑,陷入了昏迷状态。

……

过了许久

……

“喂,里面的人还好吗?”

一阵刺耳的声音吵醒了底下的人,

“还活着?喂,你能动吗?没事吧?”

落月听着这一串问句,原本胀痛的头似乎又大了一倍,还来不及回应这陌生人的问题,就被一根落下来的绳子砸中了头

“喂,还不快抓住绳子,我拉你上来,难道还想在里面过夜吗?”陌生人不耐烦地唠叨着

片刻后。

“走吧,我带你回屋子里暖和暖和,别冻着了”

“哦,谢谢你”


木屋里,温暖的柴火炉里发出阵阵热气,像是亲手打造的桌椅以及摆放整齐的茶壶与杯子,便是其中较为显眼的物品。

“这大雪天的,你怎么会一个人出来?看你也不大,你家人呢?”

“我……其实……我是个孤儿,我的家人早都不在了,今天迫不得已上山来是为了找食物,我……已经记不得几天没吃东西了……”

落月内心——[这小子看起来是个好人,如果跟他说我是端木家的人,以前阵子的那些破事恐怕吓都得吓死他,我现在这情况,不如借他问到去镇子的路,还能趁机会除掉那几个白眼狼,岂不一举多得?]

“这样啊,那你有名字吗?”

“啊,因为我是孤儿,所以没有名字的,只是别人都叫我一个单字‘落’的,哥哥,你呢?你应该有名字的吧?”

“哥哥姓‘杨’,木易杨,单名一个宁静的‘宁’字。”

“杨宁哥哥,那你知道怎么去镇子上吗?山里好恐怖,我…想回去了。”落月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

“乖,等猎物回来,哥哥就给你做好吃的,等吃完了,哥哥就送你回去,好不好?”

“好吧。”

[猎物?这小子……还准备去打猎?]

突然,屋子外面传来一阵动静,落月听出来了那是属于野兽的,于是表现出害怕的样子,问道:“哥哥,外面是不是有怪兽?”

“那…那不是怪兽啊,是哥哥养的助手,喏,进来吧”

杨宁话音刚落,落月就看见一匹体型健硕的狼“闯”了进来,它抖了抖身上的雪,眼神里透出一股寒光,令人感到哆嗦。

“它会不会咬人啊?”

“不会的,它很听话的”

“哥哥,你到底是干什么的?”

“我就是一个打猎的,怎么了?养匹狼而已,不算很奇怪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了不说这个了,来,吃点东西。”

“嗯。”

吃完,落月意识到这里已经不能再多留,就赶紧问杨宁:“哥哥,你知道怎么去镇上吗?”

“你就先……,再……最后……总之一两句话讲不清楚,还是我带你去吧”

尽管杨宁描述得不是很清楚,但落月还算听懂了大概,至于是否跟着杨宁……他还是不想带着个“累赘”的

[得想个办法尽快溜走]


见屋角的狼睡着了,落月趁杨宁不备,一个空手刀下去,杨宁便昏倒在了桌子上……

幸运的,所有人都平安地到达了镇上,包括两只怎么也没料到落月能活着到镇上的“白眼狼”,至于那段温暖的“奇遇”,也只成为了尘封的往事,倒是杨宁,怎么也没想到一个小孩子能有这么大的力气,但愿他还安好吧……

第二年的冬至,雪依旧下得很大,风雪交加之际,落月再次回到那个木屋,却发现屋外多了块墓碑,而屋主早已弃屋而去,只留下满屋的空荡与冷清……

落月生起了火,总算感觉到了一丝温暖,可那张总是露出温暖微笑的脸、一袭黑衣的朴素装扮、以及那份雪中送炭的救命之恩,都已来不及追溯…只得任由其烟消云散,为这寒冷的冬天,再添一缕寒意……


又一年冬至,

“你说,少主为什么每年都来这么个偏僻的地方啊?”

“小声点,别被少主听到了……”

面对断壁残垣,落月静静地站了一小会,却再也没等到那个身影、那个笑容的出现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